朝陽區核酸檢測迎來科技“助手” 登記效率提升90%以上

2020年06月26日16: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天,在朝陽區鴻博公園核酸檢測採樣點,記者看到檢測人員手持身份証靠近刷卡區域,設備在1秒內即完成身份証信息採集、拍照留影、測溫、健康寶狀態查詢狀態返回四個動作。隨后,採集的信息會實時傳送到工作人員印電腦上,工作人員用掃描槍掃描試管上的條碼即完成試管與檢測人員信息的綁定,居民拿著試管就可以開始進入下一步檢測流程。

原來,這是新晉投入使用的一體化智能身份証採集與拍照測溫設備,由朝陽區科信局組織第三方機構開發,將應用於朝陽區各核酸檢測機構。據介紹,該設備可快速實現信息登記、拍照、測溫等步驟。同時,該系統已經與北京市健康寶打通,核酸檢測機構可實時獲取檢測人員的健康寶返回狀態是否異常。

“使用該設備后,居民無需填寫紙質材料,整個流程比原來的紙質登記流程提高效率90%以上。”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宋思沐)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