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過疫情的學校不得做高考考點

每個考點至少設置3個備用隔離考場 

2020年06月25日08:4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生過疫情的學校不得做高考考點

  本報訊(記者 劉歡)昨天,國家衛健委公布今年高考防疫關鍵措施,依據疫情防控要求,發生過疫情的學校不得做高考考點,每個考點至少設置3個備用隔離考場,考試中如考生發熱,仍能完成考試者須轉至備用隔離考場應考,轉移過程中所耽誤的時間,經批准后補齊。

  依據國家衛健委的要求,考點入口處設體溫檢測點,所有考生、考試工作人員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同時,設置涼棚和體溫異常者復檢室,供待檢和復檢人員等候時使用。體溫異常的考生,如體溫不合格,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須經專業評估,綜合研判評估是否具備參加考試的條件,凡不具備相關條件者,須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不得與健康考生同考場考試。

  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考點不得少於3個。考試當天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啟用備用隔離考場。原則上一人一間,備用隔離考場不夠用時,可採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間,最多不超過4人。

  考試過程中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由考點當地的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和醫療機構專業人員進行個案研判,具備繼續完成考試條件的考生,須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考生從普通考場轉移至備用隔離考場(未出考點)所耽誤的時間,經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批准予以補齊。

  根據防疫措施規定,發生過疫情的學校,不能作為考點。低風險地區在每天考試結束后,對考場做一次預防性消毒﹔非低風險地區要在每科考試結束后做一次預防性消毒。

  依據國家衛健委的要求,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備用隔離考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員和監考人員全程佩戴口罩,隔離考場的監考員及工作人員需穿戴工作服、醫用防護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時可穿防護服。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