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兩地首次舉辦線上推介會

六大項目落地大興國際機場臨空區

2020年06月25日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六大項目落地大興國際機場臨空區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王燕)昨天上午,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北京河北兩地首次聯合推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共簽約六大項目,推進京津冀區域一體化發展。

  臨空區(大興)管委會與京東、順豐、中關村藥谷簽訂了協議。京東將在臨空經濟區逐步落地電商結算中心、航空物流運營中心等,打造京東智能航港產業集群﹔順豐將構筑智慧航空網絡,實現機場與地面物流全面銜接,引領物流領域新速度,高效提升新航城及北京物流周轉效率,全方位應用人工智能、AI自動化、大數據生態、智慧決策等創新技術﹔中關村藥谷研究院將與新航城公司合作,依托自貿區政策優勢,共建生物醫藥國際創新孵化器項目,並為臨空區國際健康產業園等項目提供技術支持與指導。

  臨空區(廊坊)管委會在線上與天津華翼藍天、上海熙麥商務、海康簽署協議。此次簽約的項目與廊坊臨空經濟區產業發展定位、發展方向高度契合,是協同高效、高質量發展的典型示范,將帶動廊坊臨空經濟區成為新時代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力引擎。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