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應取消前往高風險地區出行計劃

2020年06月25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應取消前往高風險地區出行計劃

  本報訊(記者 劉歡 任敏)在昨天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假期確需外出的人員,出行前要了解出發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情況,取消前往高風險地區出行計劃。

  “端午小長假是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次‘測試’。”賀青華說。目前,北京市已經明確規定,中高風險街道、鄉鎮的人員嚴禁出京,其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出京”,確有需要離開北京的,需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碼、通行碼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后,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不需要隔離,行動不受限制,各地各部門不得另行設置其他的限制條件。因為特殊情況無法提供離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后,目的地應該給予人性化的關懷,給予檢測核酸的便利,如果核酸檢測陽性,應及時進行隔離治療。核酸檢測陰性者,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不需要隔離,不需要限制自由活動。

  假期確需外出的人員,出行前要了解出發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情況,要取消前往高風險地區的出行計劃,出行前做好口罩、手消等防護用品的准備﹔要做好旅途中的防護和在公共場所的防護,例如一米線的距離、手衛生等﹔要做好個人健康監測,發生咳嗽、發熱等健康問題,要及時取消出行計劃,盡快就醫。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少聚餐、少聚集,堅持鍛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