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核酸檢測存在假陰性的問題 對假陰性不可掉以輕心

2020年06月25日17: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32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王貴強介紹,這次新冠疫情的控制強調“四早”,其中的重要環節就是核酸檢測,核酸檢測是目前確診感染的最重要的方法。

王貴強表示,這次北京新冠疫情同樣強化了核酸檢測的能力,在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基礎上,北京市對高危人群也進行了檢測。包括和新發地有關的各種人員,高風險的社區鄉鎮,所有的醫務人員,和人群密切接觸的行業等也進行了檢測,大規模檢測是疫情防控至關重要的舉措。北京市不惜一切代價維護人員生命安全和健康。全市一半以上的病例是通過主動積極的核酸檢測發現。

此外,他還表示,核酸檢測有假陰性的問題,對於核酸假陰性的問題也不能掉以輕心。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