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市場監管局開展食品安全檢查 讓市民吃到放心粽子

2020年06月25日13: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端午佳節將至,為了保証疫情期間的食品安全,讓廣大消費者吃到放心粽子,近日,東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轄區大型商超、老字號銷售門店以及經營自制粽子的餐飲單位開展了現場執法檢查。

24日上午,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來到了位於來福士中心地下一層的華聯超市,對超市銷售的預包裝粽子的進貨渠道、檢驗報告、索証索票等相關內容進行了現場檢查,重點檢查了真空包裝粽子的外包裝、粽子的貯存銷售條件及是否售賣過期粽子。

現在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執法人員提醒商家要堅決嚴格落實測量體溫、佩戴口罩、查驗“北京健康寶”、登記人員信息、設置“一米線”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環境消殺到位,保持室內通風,嚴格按規范加大清潔消毒頻次和范圍,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檢測人員現場隨機抽取了兩個樣品,利用快速檢測設備,就粽子裡的硼砂、糖精鈉進行了檢測,現場檢測結果均合格。據介紹,按照食品安全相關規定,硼砂和糖精鈉都不允許在粽子中檢出。

此外,東城市場監管局聯合第三方檢測機構,於近期對三全、福潤家、思念、來伊份等品牌銷售的粽子進行了抽樣檢測,目前未收到不合格報告。

為了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給轄區人民群眾營造安全有序的節日氛圍。東城區市場監管局結合疫情防控要求,積極開展節日期間執法檢查工作。對餐飲服務單位、餐飲配送單位等重點主體開展集中檢查整治,督促農貿市場、餐飲店、單位食堂落實防疫措施。根據節日期間的消費特點,加大對重點商業街區、重點景區的執法檢查工作頻次,確保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此外,以口罩等防控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為重點,加大對疫情防控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價格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價格違法行為。從嚴從快查處“亂漲價”的違法行為,全力維護市場價格秩序穩定。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