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進京分省對接信息平台上線運營

2020年06月25日08: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為暢通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進京通道,保障首都蔬菜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按照國務院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生活物資保障組《關於做好保障首都生活物資供應相關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北京市與內蒙古、福建、遼寧等13個省(區)建立了進京蔬菜產銷分省對接工作機制。為解決供需雙方存在的信息不對稱、匹配效率低等問題,進一步加強省市信息溝通,推進供需精准、有效對接,北京市商務局委托京東集團開發了“蔬菜進京分省對接信息平台”,並已上線運行。北京市商務局將會同本市及13個省(區)相關部門,組織蔬菜供需雙方利用信息平台,建立供銷渠道,保障首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

北京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蔬菜進京分省對接信息平台定位於促進農產品供求雙方精准對接、高效匹配的目標,具有發布供求信息、獲取聯系方式、線上互動、信息評價等功能,能及時發布北京及外省市蔬菜供需信息,可以實現北京需求方與外省市供給方的快速匹配,也可以提供外省市運送蔬菜進京車輛相關信息,便於政府部門為運輸人員核酸檢測、貨物中轉等提供服務。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