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建成60年,北京密雲尋找“最美保水人”

2020年06月24日17: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年9月1日是密雲水庫建成60年紀念日。記者今日獲悉,為深入挖掘在密雲水庫建設、移民、保水、富民、宣傳等方面做出過突出貢獻的人物事跡,傳承和弘揚密雲水庫精神,密雲區啟動“尋找最美保水人”評選活動。

修建密雲水庫是一場20萬人的“大會戰”,更是60年前的“京津冀”大合作。其中,涌現出了“十姐妹突擊隊”、“九兄弟隊”等先進團隊和獨臂英雄李世喜等四萬名勞動模范。三次移民,數萬密雲人舉家搬遷,活動尋找因密雲水庫而搬離故土的人﹔60年來,水庫及周邊退出牲畜養殖、退出網箱養魚,活動也尋找這些為保水而做出貢獻的人。

活動即日開始,採取組織推薦和個人自薦的方式,在6-8月份進行人物線索收集和每周、每月評選。密雲水庫建成60周年慶典活動中將進行統一表彰,並分別給予周榜、月榜、年榜人物一定獎勵。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