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線上端午文化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24日15: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尹星雲)線上包粽子,線上賽龍舟,線上逛景區,線上賞民俗,今年端午,延慶與您相約線上,過一個別樣精彩的端午佳節。6月23日,以“和滿京城 奮進九州”為主題的延慶線上端午文化活動正式啟動。作為活動的重要推薦內容,線上端午H5小程序驚喜上線,市民可以通過H5小程序,在游戲裡劃龍舟,包粽子,挂艾草,體驗端午民俗,豐富端午假日生活。

小程序的上線旨在在端午節期間,讓因疫情防控選擇宅家過節的市民感受到濃濃的端午氛圍。在小程序裡,市民們可以欣賞到八達嶺長城、古崖居、夏都公園等延慶生態景觀和風景名勝,了解石烹鄉宴、慈孝宴等延慶特色美食文化,“走進”荷府、自游自在、大隱於世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還可以動動手指,在夏都公園裡賽龍舟、在四季花海裡包粽子、把艾草挂上門口、為長城添一塊磚,在游戲中體驗端午傳統習俗,領略延慶深厚的文化底蘊,並有機會通過做游戲和回答小問題贏得北京世園公園門票。

“這些活動寓教於樂,尤其適合年輕人、學生和小朋友。”延慶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參與者可以在龍舟賽游戲中體會到拼搏競爭的奮進精神,在包粽子、挂艾草等小游戲中感受到傳統端午文化的魅力,在為長城添磚小游戲中培養文化遺產保護的理念。此外,小程序中還展現了延慶全域旅游地圖,集美食美景、景區景點、精品民宿於一圖,展示了延慶豐富的旅游資源,匯集了“吃、住、玩、游、購、娛”元素,不但是深入了解延慶旅游的游玩攻略,更是市民參與體驗傳統習俗的平台。

據了解,長城腳下、媯水河畔的北京端午文化節是北京市的傳統節慶品牌活動,已成功舉辦十一屆,以賽龍舟、包粽子、品民俗、觀非遺等眾多傳統特色活動為內容,以“訪青山、游綠水、憶鄉愁、品文化”為主要特色,開展便於百姓參與、彰顯文旅融合的端午特色主題活動,敞開大門喜迎八方來客,展示美麗延慶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帶動延慶文化和旅游經濟消費,形成了“全域旅游”“全域端午”的活動格局。2020年,因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而變得不平凡,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今年的延慶端午文化活動由“線下”轉為“線上”,充分體現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玩小游戲、線上體驗的方式共度端午。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延慶旅游行業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有序復工復產。為促進和繁榮夜間經濟,端午節期間,延慶繼續開放夜游長城、夜游世園項目,為游客增添了夜間游玩好去處。需要注意的是,各景區按最高接待量的30%實施預約、限流開放,民俗戶、精品民宿在做好消殺等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預約接待健康碼核驗無異常、體溫正常的游客。延慶旅游在端午節期間不打烊,游客可以通過提前預約,來延慶、過端午,感受端午的節日氛圍,欣賞傳統節慶的符號。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