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工作流程 確保核酸檢測安全有序高質量開展

吉林到海澱區檢查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工作

2020年06月24日07: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優化工作流程 確保核酸檢測安全有序高質量開展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6月22日下午,市政協主席吉林到海澱區檢查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工作。

  在北下關街道和羊坊店街道檢測採樣點,附近居民正有序排隊接受採樣。每天採樣多少人?檢測能力跟不跟得上?吉林詳細詢問,並察看採樣工作流程和防疫措施落實情況,要求加強現場統籌組織,優化採樣流程,防止人員扎堆聚集。他還看望了剛剛輪班休息的採樣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向大家道聲“辛苦了”,並叮囑屬地街道社區關心關愛採樣檢測工作人員,全力做好服務保障,配備防暑降溫用品,提高工作效率。

  吉林在檢查中指出,核酸檢測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嚴格落實“六個全面”防控工作要求,加快推進核酸檢測工作,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要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能力,統籌利用好醫療機構和第三方檢測機構資源,科學安排檢測時序,嚴格規范執行操作流程,確保檢測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高質量開展,保質保量完成檢測任務。要細化明確採樣現場功能分區,加強秩序維護,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要求,將“一米線”、場地消殺等措施落實到位,避免交叉感染。

  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