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好核酸檢測“應檢盡檢” 努力跑在疫情前頭

李偉到朝陽區檢查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工作

2020年06月24日07: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落實好核酸檢測“應檢盡檢” 努力跑在疫情前頭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到朝陽區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工作,並看望慰問一線檢測人員。

  在十八裡店鄉呂家營村核酸檢測採樣點,市民排隊等候、登記后分流至各工作台接受檢測。朝陽規劃藝術館核酸檢測採樣點分為集結區、緩沖區、檢測區,市民拉開間距有序排隊。如何組織居民檢測,怎樣確保信息登記准確無誤,檢測人員幾小時一班,每天能檢多少人……李偉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核酸檢測採樣流程、檢測人員及檢測對象的組織協調與服務保障情況。李偉還來到農展北路集貿市場,檢查市場保供穩價及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李偉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要切實按照市委部署,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抓住核酸檢測這個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努力跑在疫情前頭。要規范操作流程,提高檢測工作效率。要加強組織調度和統籌安排,引導市民有序參加檢測,落實好“應檢盡檢”,逐步實現“願檢盡檢”。奮戰在核酸檢測一線的工作人員非常辛苦,要做好相關服務保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做好市場的保供穩價工作,盡力維護好市場秩序和生活秩序。

  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