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加強流調和核酸檢測工作 第一時間鎖定疫情風險點

2020年06月24日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加強流調和核酸檢測工作 第一時間鎖定疫情風險點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大興區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採樣工作。

  在黃村鎮狼垡地區集中採樣點,陳吉寧詳細了解當地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情況。現場檢測群眾有序拉開一米間隔排隊,三人一組登記核實個人信息后進入採樣區域,由專業醫務人員進行採樣,登記採樣過程僅需三五分鐘即可完成。採樣點工作人員介紹,狼垡地區四個村近五萬人核酸檢測已經接近尾聲,既包括村民和常住人口,也包括駐區單位部分員工,基本實現了“應檢盡檢、願檢盡檢”。陳吉寧要求集中採樣點做好現場秩序維護和核酸樣本、數據信息的維護管理,與檢測機構、疾控中心加強對接,為疫情防控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打下扎實基礎,讓廣大群眾安心放心。

  在大興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陳吉寧詳細檢查流行病學調查、病例信息處理、核酸檢測實驗等情況,向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並與大家一起深入討論流調、信息處理、檢測實驗各環節工作細節,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優化流程,提高流調報告質量和效率,加強信息統籌、共享和深度分析,做到第一時間發現重要信息,第一時間上報,第一時間鎖定疫情風險點。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檢查。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