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4日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部署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專家組組長曾益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端午假期正值這次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是對我們工作的又一次直接考驗。疫情防控決不可掉以輕心,一刻也不能放鬆,要嚴格落實各項措施要求,嚴防疫情傳播風險,保持應有的生產生活秩序,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

會議強調,要嚴防假期人員聚集扎堆。公園、景區嚴格限流、預約、錯峰,加強巡查勸導。景區和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場所嚴格按30%限流。農家樂、鄉村民宿等要加強管理。農貿市場、菜市場和商超、餐飲等行業嚴格落實測溫驗碼、限流、“一米線”等措施,加強通風、消毒和清潔衛生。復工復產單位落實樓宇、園區、工地、工廠、酒店、賓館等場所防控指引,加強公共部位消毒和人員健康監測。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執法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會議強調,要堅持非必要不出京,民航、鐵路和公路檢查站加強檢查。做好假期交通運輸保障,維護好重點場站和景區、商圈等重點地區周邊交通秩序。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要落實防疫措施,乘客佩戴口罩,錯峰乘車。

會議強調,要提醒市民群眾假期放鬆心情,但不能放鬆個人防護。及時發布出行提示,引導市民群眾有序預約出游,注意防暑降溫。加強專家解讀和健康提醒,提高市民群眾防護意識,倡導勤洗手、常通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保持社交距離,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完善假期防控預案,加強風險隱患排查,落實“干部在崗、群眾過節”要求。假期正值汛期,要加強風險提示,確保防汛安全。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