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推出服務業防疫綜合保險 員工、消費者可免費參保 

2020年06月24日18: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高星) 記者從朝陽區金融辦了解到,日前,朝陽區推出了“服務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計劃”,轄區內服務業企業的員工和消費者均可免費參保,最高賠付30萬元。

據介紹,“服務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計劃”為朝陽區聯合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和愛心保險經紀有限公司共同首創,主要面向在朝陽區內依法開展經營的酒店賓館、餐飲食堂、商超或便利店、藥店、菜場、美容美發店、洗染店、家政服務、汽修機構(含4S店)、書店、景區企業等地的員工和消費者,符合條件的人員均可免費參保。總保險期限持續半年,將截止到今年10月底。

“本險種的總保障額度達1.5億元,消費者最高可獲賠30萬元,企業員工最高可獲賠20萬元,根據不同情況賠付方式也有所不同。”人保財險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道,具體來說,對於企業經營場所內的消費顧客,如果發生因新冠疫情或按甲類處理的乙類傳染病,一經確診即支付補助金1000元,若住院將給予每人每天50元的住院津貼和每人每天50元的誤工補貼,住院自費部分還將給予3萬元醫療補貼。若不幸傷殘或身故,將給予30萬元限額的賠償。對企業員工來說,在崗員工如感染新冠疫情,確診后將給予1000元補助金,若住院將給予每人每天50元住院津貼,若不幸傷殘或身故,將給予20萬元限額的賠償。

在參保方式上,企業員工和消費者可通過掃描“愛心朝陽保”二維碼錄入信息參保,該保險計劃與“北京健康寶”配套,方便企業員工、消費者追溯管理,便於及時准確進行理賠處理。目前愛心保險經紀和人保財險北京朝陽支公司已經共同成立了保險理賠服務小組,可提供全程保險索賠服務。

“朝陽區有著服務業高度發達、服務類企業眾多、消費需求旺盛的特點,推出‘服務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計劃’是將公眾責任、雇主責任和防疫健康管理進行組合的重要舉措,充分運用保險工具支持企業。”朝陽區金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