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畫廊20位藝術家共述“2020”

2020年06月22日07: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家畫廊20位藝術家共述“2020”

本報訊(記者 王廣燕)作為鬆美術館2020年度的首個展覽,上周末,“2020”鬆美術館邀請展正式對公眾開放。展覽以“2020”為題,共邀請了20個北京地區畫廊推薦的20位藝術家參展,以藝術機構共同展覽的形式展現藝術機構間的共存與共生。

進入鬆美術館展廳,可以看到東京畫廊+BTAP的藝術家志村姐弟使用綜合材料制作的鏡面裝置。他們的作品採用了最前端的多媒體創作技術,也不乏電影所特有的溫情感性。在鬆美術館負一層的展廳中,香格納畫廊呈現了藝術家歐陽春的裝置作品,其所用材料均來自保留著生活痕跡與集體記憶的舊物。歐陽春以搭積木般的方式,在展廳中重構了一個承載著集體記憶的孤島。

據策展人介紹,展覽希望通過以20個畫廊和20位藝術家組成的“2020”,將這個因新冠疫情而被永久鐫刻的時間節點,轉換成為一個新的起點與希望。因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鬆美術館每日參觀人數將採取限流30%措施。觀眾可於鬆美術館官方微信公眾號預約購票。展覽持續到2020年8月30日。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