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棲國際人才社區開始土方施工

2020年06月22日16: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據懷柔區住建委消息,近日,位於懷柔科學城中心區的雁棲國際人才社區進入土方施工階段,計劃2022年6月建成。建成后可滿足科學家和來懷人才多元化住房需求。

雁棲國際人才社區位於懷柔區雁棲鎮,臨近多個大科學裝置、交叉研究平台、科技園區以及國際學校等公共配套,地理位置優越便捷。項目總佔地面積246畝,其中建設用地166畝。將分兩期實施,一期建設用地面積約67畝,總建筑規模11.19萬平米,可提供住房901套,其中短租公寓234套、長租公寓667套。

記者了解到,這個社區擁有多層次的園林景觀、下沉庭院、環繞水系等,將營造出親近自然之感。社區內設置了大面積可供國際人才溝通交流的公共區域。其中,兩棟鄰裡中心是社區公共配套亮點。一棟主要為科研人才提供共享辦公、會議、會客、書吧、影音室、水吧等商務服務﹔另一棟將配套建設健身中心、游泳館等設施。

據悉,雁棲國際人才社區房屋分為短租和長租兩類。短租類主要為單身青年人才提供生活功能完善的獨立居住空間,面積約35至40平米﹔長租類根據青年人才、組建家庭人才等不同需要,提供面積為45至135平米的一居、二居、三居戶型。(張德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