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中建八局70個小時建成核酸檢測方艙應急醫院

2020年06月22日20: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18日一早,中建八局協和轉化樓項目經理徐耀祖剛准備召開項目例會,電話響了......“小徐,院裡要立即啟動新冠核酸採樣方艙項目建設,時間緊,任務重,請務必全力配合,我馬上將設計需求發給你!”原來,是協和醫院基建處負責人的電話。

挂了電話,消息就傳到了中建八局北京分公司黨總支書記張茂春的耳朵裡,他在項目群裡發了一條信息:“請項目團隊全力組織,配合院方完成此項抗疫任務!公司將會無條件支援!”

經過項目班子短暫的碰頭,例會變成了方艙項目協調會。物資部立即聯系方艙廠家訂貨,工程管理部緊急抽調工友,在協和醫院急診北廣場東側的綠化帶上開始進行場地平整、強電及給排水管溝挖掘、砌筑方艙基礎、剔鑿石材地面等前期工作。徐耀祖帶領技術人員在現場一邊進行房間布局設計,一邊與基建處溝通,無數個電話后,下午5點設計定尺發往廠家,同時完成了電纜電線及各類管材的採購訂貨。

19日晚上9點方艙場平完成,晚10點方艙基礎砌筑完成,當晚11時7輛懸挂著“北京協和醫院防疫物資車隊”條幅的運輸車輛從廊坊廠家一路北上, 12點主管線預埋完成,20日凌晨1點半,運輸車輛抵達協和醫院,項目管理人員帶領工友連夜完成方艙的吊裝、就位、找平、水電氣暖管路改造等工序。

6月20日早上7點半,協和醫院院長趙玉沛一行到達建設現場,看到1天多的時間方艙已經就位,不禁連連點頭贊揚八局的鐵軍精神。

6月21日凌晨5點,隨著室內上下水管的順利接駁,強弱電正式接通,室內照明、空調、設備逐一就位,室外路面及綠化逐一恢復,由2間綜合服務廳、4間診室、8間採樣室組成的協和醫院核酸檢測方艙應急醫院完成了全部的建設。

6月21日早上6點,當前來就診的患者剛剛排起長隊,他們目送著這群可愛的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列隊撤場,協和醫院核酸檢測方艙應急醫院正式投入了使用。

近3天的時間,70個小時,中建八局協和轉化項目通過接力連軸施工,圓滿完成了防疫應急任務,再現“協和速度”。

協和醫院核酸檢測方艙應急醫院的建設完成了,但協和轉化樓、地下通道及協和西院改造項目的建設仍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據了解,協和轉化樓項目將於9月16日完成幕牆外立面和泛光照明施工﹔西院已結束了地上結構加固,進入精裝修階段﹔地下通道洞內樁已開始施工。(徐耀祖 秦琳)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