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療機構多措並舉加強醫院感染管理 防止交叉感染

2020年06月22日17: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29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主任醫師李素英介紹了北京市疫情期間醫院感染防控工作的有關情況。

李素英表示,醫院感染管理與醫療質量、醫療安全密切相關,尤其是當醫院感染爆發的時候,可以直接影響病人和醫護人員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旦發生醫院感染,不僅抗疫的有生力量被削減,更會引起更大的社會恐慌,影響抗疫效果。嚴重的會導致整個醫院封閉隔離。此次新冠肺炎發生以來,醫療機構始終把疫情防控、防止醫院感染作為各項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求抓緊、抓細、抓落實。為醫護人員和來院就醫人員提供安全的就醫環境,竭盡全力保護醫護人員不受感染,保護病人之間不出現交叉感染。

為了實現上述目標,李素英介紹,醫療機構已經採取了許多舉措,一方面,醫院採用多種形式、廣泛開展疾病的預防宣傳,另一方面,進醫院需要佩戴口罩,主動報告近期行程,排隊取藥、候診,都要保持隔離距離。對可能出現的新冠肺炎病例,嚴格實施就診前篩查。包括進醫院大門測體溫,掃健康碼,如實登記病人和陪護者的基本信息等,並仔細詢問流行病學史。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