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6000余名外賣、快遞小哥完成核酸檢測採樣

2020年06月22日09: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池夢蕊)疫情期間,政府號召大家“少出門、不聚集”。在這期間,外賣小哥和快遞小哥通過他們的辛勤勞動,為廣大市民安心居家生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為了讓轄區居民享得到更安心的服務,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1日,東城區市場監管局有序組織轄區6650名外賣送餐人員和郵政快遞配送人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據了解,本次核酸檢測工作共檢測東城區美團、餓了麼、盒馬、麥當勞、必勝客等5家平台的外賣送餐人員3260人,以及郵政、順豐、申通、圓通、中通、韻達、百世、德邦、京東、優速、蘇寧天天、宅急送、丹鳥等13家快遞企業配送人員3390人。

20日,東城區市場監管局接到上級核酸檢測相關工作部署,隨后第一時間緊急召集轄區5家網絡訂餐平台以及13家快遞企業負責人研究部署核酸檢測工作。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向各企業再三強調了本次核酸檢測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求相關企業高度重視此項工作,並認真做好落實,人員數量務必清點清楚,避免漏測和重復,切實做到應檢盡檢。同時,要求企業提醒各自人員在檢測場堅決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做好個人自身防護,服從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和安排, 有序進行採樣。

21日上午,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分別在地壇體育中心、工人體育館、天壇體育中心三地同時開展。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安排60余名工作人員分別在三地現場開展引導、協調,組織各企業人員有序進場進行檢測,同時積極協助醫護人員開展核酸檢測登記相關工作。

各平台外賣送餐人員及快遞企業配送人員在現場工作人員的組織協調下,嚴格保持人員之間1米以上間距,有序排隊進場。採樣現場秩序井然,未出現人員扎堆聚集等現象。

目前,全部6650例核酸檢測的採樣工作已經完成,下一步的檢測工作預計將在24小時之內完成。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