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遼寧等地10支檢測隊伍212人近日陸續進京支援

2020年06月21日17: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說,為儲備和加強北京核酸檢測力量,實現在更大范圍人群中開展核酸檢測的目標,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期從湖北、遼寧等地抽調了實驗室的檢測人員,組成10支檢測隊伍,共有212名檢測人員,攜帶必要的設備,支援央屬、市屬等10家醫院開展核酸檢測。

“預計人員和設備全部到位后,每天可以為北京市提供約3萬個樣本的檢測能力。”高小俊說,10支檢測隊伍的人員將於近日陸續抵京開展工作,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也充分體現了兄弟省份與北京的深厚友情。北京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科學防控、精准防控,共同攜手,打贏首都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