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檢測機構擴至124所 日最大檢測能力擴增到23萬份以上

2020年06月21日17: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自今年1月份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北京市注重核酸檢測能力的提升。1月中旬,全市17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均具備了核酸檢測能力。2月上旬,有10所三級醫院具備核酸檢測能力。3-4月份,北京市核酸檢測機構數量逐步增加,到4月底已有61所機構可以開展檢測,日檢測能力達到4.7萬份。進入6月上旬,我市核酸檢測機構已達到98所,日檢測能力達到10萬份。

高小俊介紹,新發地疫情發生后,北京市迅速擴大核酸檢測能力,截至6月20日,核酸檢測機構從98所擴至124所,日最大檢測能力從10萬份擴增到23萬份以上。124所機構中,疾病控制中心有20所,二三級醫院有 73所,醫學檢驗實驗室有31個。如採用5:1混檢,每日可檢測近100萬人。

截至6月20日,全市39家二級綜合醫院核酸檢測實驗室中,已具備檢測能力的有15家,正在審核的有12家,尚未提交申請的有12家。各區二級綜合醫院具備核酸檢測能力完成情況為:石景山、門頭溝、昌平、順義、延慶等5個區完成率為100%,東城、朝陽、懷柔3個區完成率為50%,豐台區完成率為29%,海澱區完成率為25%,西城區完成率為20%,房山、大興、平谷、密雲等4個區完成率為零,通州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沒有二級綜合醫院。順義區的京順醫院因核酸檢測能力難以在近期具備,已申請調整為一級醫院,順義區衛生健康委已核准。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