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3000余名干部再赴社區村庄奮戰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6月21日11: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池夢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現重大變化、進入非常時期之際,大興區全面啟動干部下沉機制,667名區直干部、2636名鎮街干部全部到崗到位,下沉社區(村)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干部沖鋒在前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線

勇於擔當、沖鋒在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大興區黨員干部迅速行動,按照“二級響應、一級狀態”的工作標准,667名區直干部、2636名鎮街干部再次集結,爭分奪秒、日夜奮戰,人員排查、核酸檢測、卡口管控、環境消殺、隔離服務、防控宣傳、民生保障……環環緊扣、有序推進,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線,守衛群眾安全。

壓實責任,慎終如始,為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線、安全線、健康線,大興區黨員干部通過張貼公告、微信群、電話聯系、實地走訪等多種方式,展開新一輪“敲門行動”,自下而上“地毯式”摸排,確保全覆蓋、無死角。

支部發揮堡壘作用 守好村民居民健康生命線

20名區級領導分別包14個鎮、6個街道,帶隊深入社區(村)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統籌調度,研究解決突出問題。區級10個社區(村)督導組40人每日深入社區村,嚴查人員摸排、宣傳標語張貼、下沉干部到崗、測溫登記等防控措施落實。

全區2200余個基層黨支部聞令而動,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要求。通過網格“實名落圖”等方式,動員萬余名樓門長、大興老街坊和“八大員”等群防群治力量,參與到人員排查、居家監督、志願服務等工作中來。機關工委團區委發布動員令,動員千余名在職黨員、志願者參與物資採買、站崗執勤等工作。社會組織大興藍天救援隊,組建消殺特別行動組,深入鎮街重點區域開展消殺。清源街道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設立黨員卡口“先鋒崗、責任區”,每個卡口配備1名黨員,街道、社區、物業3名防疫人員,並動員1000余名紅袖標志願者參與卡口執勤,堅決守住“社區防線”。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