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高質量做好流調工作 為精准防控打下扎實基礎

2020年06月20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做好流調工作 為精准防控打下扎實基礎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到豐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查疫情應對處置工作情況並慰問疾控工作者。他強調,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豐台區承擔著一線應對處置的繁重任務,要全力以赴,扎實細致、高質量地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市級加強統籌、調配力量支援,盡快摸清疫情傳播風險點,為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堅實基礎。

  陳吉寧來到豐台疾控中心,與一線疾控衛士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況,聽取對當前工作的意見建議。檢測實驗室從年初疫情發生以來就保持連續工作,近期更是24小時持續運轉,六十名流調隊員3人一組,毫不鬆懈、連續作戰。新發地及周邊地區環境消殺,封閉小區的核酸檢測採樣,為了及早控制疫情,疾控中心每個人都加班加點、廢寢忘食。

  陳吉寧詳細查閱第一手流調報告,了解疾控中心人力配置和工作情況。他說,豐台區疾控中心承擔著這次聚集性疫情應對處置工作中的重要任務,大家以戰時狀態沖在一線,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為全市科學精准防控做出了重要貢獻。當前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豐台區要以新發地區域和醫務人員、服務業從業者等為重點,扎實開展流調工作,優化流程、提高效能,與相關部門加強對接,通過流調勾勒病毒傳播路徑。要統籌市級資源,動員第三方參與,加強封閉小區和集中隔離點健康管理,做好核酸檢測和環境消殺工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及早、有效控制疫情。

  在因疫情封閉的宜蘭園小區,陳吉寧看到社區工作者把生活必需品逐一配送到樓門,居民封閉期間生活秩序穩定。他向廣大市民自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謝,向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志願者表示慰問,要求屬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切實保証群眾基本生活,更好地服務群眾需求。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檢查。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