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簋街餐飲從業者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2020年06月20日11: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池夢蕊)6月17日下午3時,青龍社區居委會西側大院內,醫護人員正對簋街所有餐飲企業從業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圍繞空地四周的敞開式遮陽棚下,10個核酸檢測台依次排開,並保持有一定距離。每個檢測台前站有一位待檢測者,平均30秒即可完成核酸採集。

北新橋街道簋街管理服務中心主任謝澤明告訴記者,選擇在露天場地進行核酸檢測,能夠最大限度保証現場通風,做到人員不聚集,“大院內原本就設置有遮陽設施,能夠為醫護人員和被檢測者提供一個比較涼爽的環境。”

在大院門口,前來等待檢測的人員10人一組,互相保持一米的距離。每組10人進入檢測點后,先到遮陽棚的一側進行信息登記,隨后分別到10個檢測台進行核酸採集,結束后由專門的出口離開。從進入檢測點到完成檢測離開,每組10人總計用時不超過5分鐘。

謝澤明介紹,街道集合了簋街管委會、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平房區物業、簋街商會等力量共70余人,在場外維持秩序。同時,為避免在檢測點外形成人員聚集,根據簋街商戶整體情況,提前制定了精確到分鐘的各商戶檢測時間安排表,“每個檢測台都有標識,一目了然。我們專門安排人員進行現場分流,以便更加精准、高效地開展檢測,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

簋街商會秘書長周梅華告訴記者,簋街每家餐飲企業的從業人員都要接受核酸檢測。之后,每位從業人員必須持核酸檢測証明,才可上崗從事經營活動。

截至6月17日19時,簋街119家商戶的2200余名從業人員已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