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為防疫一線醫務人員和值守人員送清涼

2020年06月20日10: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池夢蕊 李帥)防護服裡被汗水浸濕的衣物,驕陽下堅守崗位的身影,臉上被烈日晒出的紅痕……炎炎夏日,與疫情一樣牽動人心的是奮戰在東城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站崗值守的街道干部、下沉干部和東城社工。近日,東城區各單位迅速行動起來,為戰疫一線的人員送去清涼。

在天壇體育中心檢測點,記者看到現場使用的帳篷看似簡單其實內藏玄機,為緩解暑熱,天壇街道選擇了通風帳篷,並通過為每個帳篷內增加冰桶的方式為醫務工作者降溫。據了解,天壇街道各個社區則第一時間落實卡口防疫物資發放全覆蓋,為社區發放口罩、防護服等剛需物資和藿香正氣水、風油精等防暑產品,並安排社區給全部卡口配備礦泉水、酒精及防暑降溫藥物,保障值守人員安全。區衛健委工會則每天為各個核酸檢測點送上酸梅湯。

18日上午,東城青聯組織委員赴永外街道集中隔離點開展“青力抗疫”夏日送清涼特別活動,慰問隔離點醫務人員、東城社工、保安,當天共捐贈礦泉水30箱,果汁飲料10箱,口罩1600個。“我們近期將持續開展為防疫一線人員送清涼活動。”據東城團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自16日晚應急響應級別提升至二級后,東城團區委、東城青聯迅速反應,連夜准備,並於次日將東城青聯緊急籌措的礦泉水18箱、果汁飲料10箱、口罩1600個等物資送至東直門街道核酸集中檢測點工作人員手中。現場,東城青聯常委劉富勇、何勝文等委員由衷表示,“這幾天通過送清涼活動看到一線的醫務人員、社工都特別辛苦,冒著酷暑為大家服務,心裡特別感動,我們也希望做一些貢獻,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抗擊疫情!”據悉,后續東城團區委、東城青聯還將把籌備到的400箱礦泉水等物資送往東城防疫一線。

“親愛的社區志願者叔叔阿姨,你們晝夜在街頭巷尾執勤站崗,檢查、測溫,晚上蚊虫多,我讓爸爸媽媽買了驅蚊貼送給您們。”在東華門街道甘雨胡同的值守志願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禮包”,東城區的學生們將自己寫的短信和親手制作的中藥香囊送到值守人員的。暖心的話語、真誠的鼓勵為夏日值守的志願者驅散了悶熱,伴隨著陣陣藥香的縈繞,社區工作者們干勁兒十足,再次投入到爭分奪秒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另外,建國門街道明宇麗雅酒店、悠惠萬家便民超市(新開路店)為西總布社區送去飲用水和防暑飲料等慰問品,幫助堅守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做好防暑降溫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接下來,東城區各單位將陸續開展為防疫一線人員送清涼活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