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重啟故事多 世界第一聯賽回來了

2020年06月19日08: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英超重啟故事多 世界第一聯賽回來了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英超聯賽終於在北京時間18日凌晨復工了。作為復賽后的首場爭奪,阿斯頓維拉和謝菲爾德聯的比賽所獲得的關注度,一點也不比之后進行的阿森納對曼城的較量低。大家在欣喜看到賽事全面重啟的同時,甚至還有別的“收獲”,門線冤案再次上演。有話題、有看點,這才是英超應該有的模樣。

  從德甲5月中復賽開始,歐洲主流和頂級聯賽陸續開始了他們重啟的步伐,而相比其他賽事,作為當今世界第一聯賽的英超有著絕對意義上的標杆作用。雖然不是“最早”的那個,但肯定是最受關注的那個,各種籌備和防控保障工作的進行、賽時的轉播機位調整、賽后的採訪環節等等,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還算進行得順利,而隨著未來比賽的進行,到底有哪些部分需要提升和變化也就會隨之出爐了。

  這裡要多說一句防控的情況,眾所周知,英國自疫情暴發以來,都處於形勢較為危急的狀態,也有多名英超球員感染新冠肺炎,阿森納的主帥阿爾特塔都未能幸免。而英超為了能夠順利開賽,此前已經做過多輪的篩查,而在第30輪比賽全面打響之后,所有俱樂部的病毒檢測將依然常態化,一周兩次的核酸檢測將持續到聯賽結束。

  而且,英超聯盟還提醒各俱樂部,在防疫的同時也要做好防恐工作。據英媒透露,受到疫情影響,球場安全演習的次數和安保人員的數量都有所減少,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各個賽場的安全性,如何保障比賽的順利進行也是他們需要考慮的問題。有意思的是,這些其實都不在其他聯賽的特別關注范圍之內,誰讓英超是當今第一聯賽呢。

  目前本賽季英超還剩下9輪總計90場比賽,根據復賽后的賽程安排,幾乎每天都有英超的比賽,英格蘭足總杯也將在這期間穿插進行。對於球員來說,如何做好在各個賽地間往返時的個人防護,以及克服體能下降,也都是重大的挑戰。

  世界第一聯賽,已經邁出了它復賽的堅實第一步,未來到底會如何發展,也值得全世界球迷們的關注。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