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農貿市場餐飲服務單位人員核酸檢測採樣全完成

已出結果5521件均為陰性

2020年06月19日20: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從懷柔區衛健委獲悉,該區已於18日完成對農貿市場、餐飲服務單位(含單位食堂)人員核酸檢測採樣,累計採樣23227件,已出結果的5521件核酸樣本均為陰性。

懷柔區農貿市場和餐飲服務單位(含單位食堂)防疫安全大排查人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由屬地政府、街道辦事處組織屬地的農貿市場所有人員、已復工復產的餐飲服務單位(含單位食堂)所有人員,按照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指定的時間,到指定地點進行咽拭子採集。並由懷柔區疾控中心成立質量控制及技術指導專班,為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供技術指導。

懷柔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保障人員安全,16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迅速調配採樣人員力量。同時設置臨時採樣點,基本選在戶外空曠的地方,人員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離。核酸採樣期間,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常接診。

據了解,在懷柔區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中,各屬地也積極為採樣工作人員做好各類服務保障工作。懷北鎮開放了鎮政府食堂,作為臨時檢測點,提前做好了環境消毒,開空調降溫。懷柔鎮為採集點工作人員購置20頂帳篷、80箱礦泉水、50盒藿香正氣水以及擴音器等物資設備。北房鎮對地面進行洒水濕化,並給醫務人員提供電風扇,定時送餐和冰鎮飲品。(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