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下周大概率前往香河集訓

2020年06月18日07: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下周大概率前往香河集訓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最近幾天北京疫情的持續變化以及整體防控級別的提升備受關注,除了百姓的日常生活會因此受到一些影響之外,此前正在豐台區高鑫基地封閉訓練的北京中赫國安隊到底何去何從也讓很多球迷惦記,由於基地所處的花鄉地區風險級別不斷攀升,球隊此前暫時離開那裡放假調整,而目前最新的消息顯示,重新集結后的國安隊將大概率前往香河基地進行備戰,至於具體的時間安排,還要等核酸結果出爐后再進行下一步的協商。

  上周四起北京陸續出現的本地新增病例讓大家原本放鬆的弦又重新緊繃了起來,由於距離現在的核心區域新發地市場較近,正在高鑫基地備戰的北京中赫國安全隊不得不暫停了他們的訓練計劃、取消了熱身安排,第一時間進行了核酸檢測,而由於地處風險較大的花鄉地區,因此球隊也決定,暫時放假一周,未來到底去哪裡訓練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之所以前兩天沒有准確消息,主要還是在積極尋找北京市內和周邊城市的訓練資源,眾所周知,目前京城內能具備為職業球隊提供訓練場地的選擇並不多,此前選定的高鑫基地已經算是同水平中條件最好的之一,而現在疫情的反復讓防控形勢再度發生變化,新的基地真的不好找。至於國安可能會返回順義基地的可能性,記者了解到其實並不存在。

  綜合考慮了以上的實際情況后,球隊做出了前往香河基地集訓的決定,目前對方也基本和國安方面達成了共識,不過一些具體的細節還要等全隊以及工作人員本輪的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后才能繼續詳談。原本國安全隊的核酸檢測結果應該在16日就下發到每個人手中,但因為疫情的實時變化,增加了很多臨時的檢測,檢測站目前滿負荷工作,所以國安教練和隊員們還要再等等。如此看來,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拿著陰性核酸檢測報告的隊員們將會在下次集結的時候直接前往香河基地報到,入駐后全隊將採取全封閉的管理方式,吃住練全部集中在那裡,而這也是最大程度上減少疫情對球隊的影響。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