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即日起地面公交滿載率不超90%、軌道交通不超80%

2020年06月18日16: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了控制公共交通滿載率情況。

根據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上調至二級后相應調整公共交通限流比例、控制滿載率的要求,交通管理部門立即部署落實,即日起,公共交通運營企業按照地面公交滿載率不超過90%、軌道交通滿載率不超過80%的標准控制客流,並同時優化運營組織調度,合理投入運力,啟動疏導限流措施,確保運營秩序。

根據監測數據,6月17日,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客運量均有明顯下降。其中,地面公交客運量404.95萬人次,比前一日下降2.4%,比上周同期下降32.6%。地鐵客運量545.70萬人次,比前一日下降8.5%,比上周同期下降37.3%。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