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發布北京市首個《快遞行業文明守信自律公約》

2020年06月18日10: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延慶區成立區快遞行業自治聯盟並發布《延慶區快遞行業文明守信自律公約》,倡導快遞騎手遵從“五講五重”, 主動踐行《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進一步提升快遞行業服務質量。此公約也是我市首個快遞行業的守信自律公約,具有引領標榜作用。

延慶區快遞行業自治聯盟正式成立並宣布聯盟公約,要求所有快遞行業企業和全體“快遞小哥”、外賣騎手“講道德、重培訓”“講誠信、重服務”“ 講文明、重承諾”“ 講禮儀、重規范”“ 講守法、重安全”,杜絕在日常工作中闖紅燈、逆行、違規充電等不文明行為,打造流動的文明宣傳崗。團區委還向全區各快遞服務行業和全體快遞員、外賣騎手發出倡議,成立三支“文明交通 志願有我”志願服務隊,號召廣大“快遞小哥”、外賣騎手踐行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爭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踐行者、引領者。

此外,延慶區還發起“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公益活動,倡導廣大市民關心理解快遞從業人員,讓‘快遞小哥’和外賣騎手在送單途中更從容、更文明,為快遞從業人員提供更全面的安全出行保障,形成各方包容、友愛的社會氛圍。

除了加強行業自律,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延慶區委宣傳部還聯合多部門,利用“文明紅黑榜”加強對快遞行業的監督曝光,對表現好的“快遞小哥”、外賣騎手在榜樣評選、幫扶獎勵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對管理不規范、服務質量差的公司和個人通過媒體曝光、部門約談等方式立即督促整改,不斷提升區域內快遞行業服務質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凝聚各方力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