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連夜完成10770家餐飲單位的消殺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7: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6月15日晚開始,朝陽區連夜對轄區內已復工的10770家餐飲單位開展環境消殺工作,盡最大努力阻斷疫情傳播風險。經過一夜的奮戰,截止16日早6時30,全部餐飲單位清洗消毒工作完成。

6月15日晚23時,朝陽區市場監管局連夜緊急部署, 通過微信群、電話、上門等方式通知轄區各復工餐飲單位(含單位食堂),開展全面的清洗消毒工作。

為確保正確有效完成消殺工作,不留死角,區市場監管局聯合區衛健委,共同督促、指導,要求各餐飲單位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間預防性消毒指引(第三版)》進行消殺。“我們對清洗消毒的工作指引進行了明確,要求使用符合配比要求的含氯消毒液對經營環境、餐飲具、工用具進行清洗消毒。”朝陽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確保消殺工作迅速開展,完成消殺工作,屬地食藥所從夜裡12時開始每小時更新報送一次餐飲單位完成工作數據,由區市場監管局進行匯總跟蹤,同時,區市場監管局還加大了監督檢查力度。由一名責任人帶隊,屬地食藥所組織執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和頻次,檢查各餐飲單位清洗消毒工作落實情況,確保達到消毒效果。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