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沒有新發地相關人員接觸史的市民不必扎堆進行核酸檢測

2020年06月17日17: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23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近6日已經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7例。自昨日起,北京已將應急響應級別上調為二級。針對市民普遍關心的“中高風險地區的居民和封閉小區居家隔離的人需要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做了回應。

龐星火表示,所有與新發地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都要進行全面排查以及核酸檢測。對所有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進行核酸檢測。對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要對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全面進行核酸檢測並擴大檢測范圍。

龐星火還提示,建議沒有接觸過新發地市場和有關確診、疑似病例的人員不必恐慌,也不必扎堆去檢測核酸,要適當降低社交活動頻度,觀察有無異常症狀。沒有不良以及不適的人員,不必去醫院進行核酸檢測,以免增加感染風險。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