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創業大街啟動線上服務周 創業者足不出戶享服務

2020年06月16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創業大街啟動線上服務周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防控疫情、服務雙創兩不誤,一系列線上雙創服務活動本周在海澱密集展開。昨天,中關村創業大街啟動“你創業我服務”線上服務周,創業者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創業大講堂線上公益直播、集群注冊政策咨詢答疑、翼服務嘉年華初創企業專家線上咨詢等服務。

  昨天下午,在線上辦公平台上,三場由中關村創業大街舉辦的中關村創業企業與大企業對接會正在同步舉行。一天后,大街集群注冊平台負責人李吳傲將上場擔當主播,通過直播向即將開辦公司的創業者、小微企業傳授如何通過大街的集群注冊平台“免費開公司”。

  作為中國內地第一條以創新創業為主題的特色街區,中關村創業大街近日迎來開街6周年,不僅服務中國的創新創業者,也為全球國際項目落地北京提供服務。去年一年,來自美國、俄羅斯、韓國、意大利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24個外籍團隊成功落戶,行業涵蓋人工智能、工業4.0、智慧城市等領域。創業大街開街6年來累計孵化3841家創業團隊,其中外籍和海歸團隊436家,累計獲得融資團隊1212家,總融資770.32億元,融資比例超過三成。

  創業大街還不斷擴展企業朋友圈,將產業創新業務延伸到更多垂直領域,並為相關領域的創新企業、龍頭企業充當創新科技“紅娘”。截至目前,已與英特爾、戴姆勒、大眾斯柯達等106家大企業、國際行業龍頭企業形成戰略合作。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