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中國芯同步研發成功

2020年06月16日10: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兩款中國芯同步研發成功

  本報訊(記者 趙鵬)昨天,中國芯片產業迎來了雙喜臨門的兩件喜訊。歷經450多天的攻堅,當日華米科技發布“黃山2號”可穿戴芯片。同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披露,南京網絡通訊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陣芯片。

  當日,華米科技發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黃山2號”、第二代生物追蹤光學傳感器及一系列全新的人體數據AI算法,並成立了華米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

  “黃山2號”可穿戴芯片基於先進的RISC-V架構,具有高運算效率和低使用功耗兩個優勢。其房顫識別速度是上一代的7倍,是市面上其它軟件算法的26倍。同時其還加入了超低功耗傳感器模式,和蘋果一樣搭載了C2協處理器,可使其整體功耗下降50%。目前,“黃山2號”可穿戴芯片已流片成功,預計將於今年四季度量產。

  當日還傳出消息,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透露,南京網絡通訊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陣芯片,並完成了芯片封裝和測試,其每通道成本由1000元降至20元。同時,該芯片與天線陣列將力爭在2022年規模商用於我國的5G產業。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