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結合 小舉動見証大文明 李橋鎮開展小廣告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06月16日17:12  來源:  
 

為進一步推動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提升鎮域文明形象,李橋鎮高度重視創城工作,統籌推進,連日來,積極組織各村居、各科室、各部門主動作為、共同發力開展小廣告專項整治行動,有效杜絕城市環境的“牛皮癬”,美化城市環境,以實際行動助力全國文明城區創建。

一是整治執法聯合,確保實效。鎮環境建設中心、城管執法隊聯合發力,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執法,環境建設中心積極調配工作人員和保潔員開展小廣告專項整治行動,城管執法隊開展執法檢查,對張貼次數多、損害公共財物比較嚴重的行為進行依法治理。截至目前,立案10件,已全部辦結。對拒不配合繳納罰款的人員依法進行停機警示處理,確保小廣告整治工作成效。

二是村居齊抓共管,不留死角。各村居工作人員及保潔人員按照先易后難,先“面子”后“裡子”的順序,依次對村域主次干道、道路燈杆、公交站牌、電箱、牆面、地面、市場、居民小區等小廣告重災區開展治理,對隨處張貼的小廣告用鏟子鏟除,用涂料、油漆進行粉刷覆蓋,做到發現一處,清理一處,不留盲區死角。截至目前,共動員218名工作人員,已清理小廣告540余處。

三是督導反饋結合,有效治理。鎮文明辦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督查工作為契機,結合生活垃圾分類和物業管理兩個條例,第一時間協調安排相關村和科室組織力量進行整改,立行立改,舉一反三,邊查邊改,並採取工作群通知,反饋現場圖片等措施,對部分村的小廣告清理不徹底、痕跡重等問題進行了整改,防止“牛皮癬”死灰復燃,促進創城工作常態化、長效化。

下一步,李橋鎮在現有治理成果的基礎上,還將加強相關部門配合協作,加大整治力度,做好復查,並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和志願服務隊的作用,引導動員群眾參與其中,創建整潔、干淨、文明的鎮域環境,提升百姓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