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頭不鬆 力度不減 李橋鎮“四個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7:11  來源:  
 

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按照市區兩級的部署和要求,李橋鎮保持戰時狀態,迅速採取措施,全面部署、排查、宣傳、防控,按照“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的要求,高度重視,再接再厲,勁頭不鬆,力度不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是全面部署壓實責任。6月14日,李橋鎮黨委書記於長雷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聽取各相關工作組匯報工作開展情況,進一步部署防控措施,明確工作責任,推進工作有序開展。各村居黨支部立即召開防控工作部署會,落實二級防控措施,加強管轄范圍內查証、驗碼、登記、測溫等措施,嚴防嚴控。

二是全面檢查消除隱患。李橋鎮全員行動,聯防聯控。包片領導、包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線,督導檢查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安全、市場監管、城管、衛生院等各行業部門結合分管工作拉網式排查,重點檢查集配餐飲單位、大型餐飲單位、集貿市場、商超等經營生鮮、冷凍肉品及水產品的市場主體,要求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全面宣傳營造氛圍。充分發揮線上線下立體宣傳模式,線上利用微信公眾號、微博、工作群等及時發布官方信息、工作開展情況,積極引導,消除群眾顧慮﹔線下通過廣播、懸挂橫幅、張貼宣傳畫等形式,提醒群眾加強防護,減少聚集,營造共同防控氛圍。共設立提示牌82塊、張貼宣傳畫180張、懸挂橫幅105個。

四是全面防控保障安全。各村居積極行動,加強卡口防控措施,增加人員值守及消毒頻次,嚴格落實掃碼、登記、測溫、查証等措施,黨員、村民代表、志願者等積極行動,結合各村人員數據台賬,分片分網格分組逐一排查,發現問題立即上報、處理,保障轄區群眾安全。南庄頭村利用本村短信系統,向每家每戶發送提示信息,提醒村民去過新發地的要主動和村委會聯系,配合篩查。沮溝村擴大排查范圍,將出入石門市場人同步排查,確保安全。其他各村居也紛紛利用廣播、微信群等廣而告之,提醒提示村居民主動與村居委會聯系,有問題及時處理,共同守護家園。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