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麥收第一村”開鐮 今年平均畝產近1200斤

2020年06月15日18: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14日,曾連續9年蟬聯“北京市小麥高產競賽”第一名的房山區竇店鎮竇店村“開鐮”。

走進竇店村小麥籽種繁育千畝試驗研究基地,成方連片的金黃麥田映入眼帘,工作人員正駕駛著收割機、接粒機和打捆機在田間作業。收割機在前方快速地收割著麥穗,接粒機“尾隨”其后,時刻准備著接收收割機的“戰利品”。打捆機將收割機“過濾”后的麥秸扎成捆,成捆的麥秸再被貨車運送至恆升牧業,成為牛的飼料……

這是竇店村麥田開鐮現場的場景,據竇店村工作人員許生介紹,今年竇店村平均畝產近1200斤,全村近1200畝籽種繁育田總產量約為700噸,基本與去年持平。今年小麥籽種的豐收將有力保供籽種市場,助力保障市場糧食供應。

“全村近1200畝麥田預計將於本月19日收割完成,並‘無縫銜接式’地種上青貯玉米,待到今年9月玉米長成時,村內又將是一派豐收景象。”許生說道。

據竇店鎮農業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竇店鎮今年麥收總畝數預計在3500畝。截止6月15日,鎮內共有400余畝麥田完成收割。目前,竇店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正緊鑼密鼓地組織各村開展麥收工作和后續的夏種玉米工作。(房山區竇店鎮人民政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