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馬上清(青)西”地區今年大變樣

33公頃馬連窪城市森林公園將建

2020年06月14日15:2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33公頃馬連窪城市森林公園將建

  升級改造清河兩岸綠地景觀,建設馬連窪城市森林公園,建設一批口袋公園……今年,以完善區域服務設施、提升街區公共環境為抓手,海澱區正在全力織補“馬上清(青)西”地區的城市功能。

  “馬上清(青)西”是海澱中部地區的馬連窪、上地、清河、青龍橋街道和西北旺鎮四街一鎮的簡稱。由於地處城鄉結合部,居民對環境改善的要求強烈。2019年,海澱區啟動了“馬上清(青)西”城市提升計劃,從交通、產業、公共服務、智慧管理等方面共同發力,改變“臟、亂、舊、土”的舊面貌。

  今年以來,這裡建設了朱房北一街口袋公園、中關村森林公園健身設施、弘源首著街區公共空間改造等項目。朱房路-清河中街精品大街工程已於本月進場施工,將增加綠化景觀。華勝酒店街區公共空間提升改造、上地辦公中心周邊環境提升等項目前期工作正在推進,計劃年內啟動施工。

  “下一步,還將推進‘金腰帶’工程,提升清河兩岸綠地水域景觀品質,營造多樣化親水空間。利用馬連窪北路與西北旺南路之間約33公頃的騰退土地,建設馬連窪城市森林公園,拓展創新交流、運動休閑的綠色空間。推進G7西側綠地、農大南路口袋公園、茉莉園北路口袋公園等一批環境項目,打造開放多元的公共交流空間,營造環境優美的街區環境。”海澱區北部辦相關負責人介紹。

  公共服務設施方面,西北旺地區的一所新建幼兒園年內可以竣工投用,位於軟件園西北角﹔位於亮甲店的北部醫療中心今年年初取得立項手續,年內可開工建設﹔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改擴建工程項目建議書已報市發改委,計劃明年開工。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