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期去過新發地市場並出現症狀的人員可打120坐專車診療

2020年06月14日12: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北京市召開第115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6月11日,北京市在連續近60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后,新增1例確診病例,截至6月13日24時,已新增本地確診病例43例,11日1例,12日6例,13日36例,這些病例均與新發地農貿市場有關聯。

高小俊介紹,為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特別是早發現,北京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已做出安排,對5月30日以來去過新發地農貿市場或接觸過市場銷售人員的人員,要開展健康篩查,進行核酸檢測。上述工作由各區按社區防控組要求有序組織開展,5月30日以來,有新發地農貿市場接觸史的人員應及時向所在社區(村)報告。

同時,如去過新發地農貿批發市場,並有發熱、咽痛等症狀的,除主動向社區或單位報告外,應及時就近到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可撥打120急救電話,乘坐專用車輛,防止交叉感染,力爭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辦公室通過手機等平台向市民推送健康提示,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將對5月30日以來到過新發地農貿批發市場或接觸過市場銷售人員的人員,要開展健康篩查,開展核酸檢測,以社區為單位開展篩查,做到願檢盡檢、應檢盡檢,請上述人員主動向社區報告並進行健康監測。北京市衛健委已經在官網公布全市98家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機構,請主動接受健康篩查。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