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連夜排查市場、商超、餐飲企業 截至13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0年06月14日10: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據延慶區消息,針對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延慶區高度重視,多個部門迅速採取行動,在做好疫情防控、人員摸排的同時,全力保障延慶區農產品市場秩序穩定。

6月12日,延慶區商務局連夜聯系區內31家重點商超、市場、餐飲企業,摸排5月30日后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的人員及車輛情況。要求所有去過新發地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組織243家小餐飲企業開展自查。同時,延慶區商務局聯合區市場監管局對日上、恆生區內兩家最大的商品批發市場進行了全面排查,對市場內的貨物來源進行了徹底摸排,對有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活動史的人員進行統計上報。截至6月13日19時,累計有13家商超、農貿市場、賓館飯店的66人去過新發地。

13日中午,記者來到超市發中踏店看到:目前超市發仍舊嚴格採取進店佩戴口罩、測溫以及顧客限流等防疫措施。超市內蔬菜及肉類等貨架上貨源充足。據超市發中踏店值班經理魏春英介紹:“目前超市發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是通過果菜配送中心進行配送,店內所售果蔬都由基地直採。我們的肉類也都是由廠家直供。公司目前已經與米面糧油等供貨商取得聯系,做好了充足的准備。”

在首農食中心的超市裡,蔬菜、瓜果、肉類等貨品同樣供應充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根據目前突發的疫情情況,首農食中心超市已經停止採購水產品。

與此同時,延慶區還對“七小行業”、建筑工地、單位食堂進行了全面排查,原定於6月15日開學的小學一至三年級以及幼兒園大班暫停開學計劃。

截至6月13日,延慶區疾控中心在全區范圍內共採集核酸樣本406件,包括自述去過新發地人員131件,外環境涂抹標本50件,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及時到醫院發熱門診進行診療。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