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也能創意又時尚 郎園舉辦垃圾分類培訓體驗活動

2020年06月13日09: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U中午點了一份豬骨湯、可樂雞翅和一杯奶茶,吃完后如何進行垃圾分類?”6月12日下午 ,在CBD的郎園vintage,一場趣味與知識性、實用性兼具的垃圾分類培訓體驗活動正在熱烈進行中。

本次活動分為室內培訓和戶外體驗兩個部分,在室內分享會上,《郎園垃圾分類管理制度》《郎園垃圾分類積分獎勵機制》正式發布,垃圾分類的知識分享會還通過小程序“小鵝通”進行全程的線上直播。在戶外體驗中,郎園Vintage南廣場設置了垃圾分類的體驗站,通過互動性強、趣味十足的創意游戲普及垃圾分類,進行互動體驗。在體驗站裡,訪客可以在環保許願樹上留下關於垃圾分類的心願,也可以在牆上用廢棄瓶蓋作畫,創意又時尚。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的實施起,郎園旗下所有園區就第一時間開始實行垃圾分類,而且針對不同園區的不同特性,因地制宜,採取適合當地的管理和引導措施。園區推動垃圾分類更重要的是做人心的工作。黨建引領就是引領人心。為此,我們園區的先鋒黨員帶頭先行,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積極營造“垃圾分類我先行”的濃厚氛圍。在郎園Vintage辦公白領居多,針對辦公垃圾到底如何分類,中午點的外賣如何分類等這些實際問題都特別關注,所以我們通過舉辦體驗活動、拍攝抖音小視頻、公開征集志願者、推出積分兌換制度、設置園區垃圾分類紅黑榜等多種方式,加深垃圾分類的宣傳,將垃圾分類的理念持續滲透。”首創郎園黨支部書記黃強表示。

沿著園區的參觀動線,垃圾分類的創意海報和畫面隨處可見,在園區10號樓、2號樓和3號樓分別設置了垃圾分類的集散點,園區的白領自發組織了志願者監督隊伍,在一天中的六個時間段進行輪崗值班,監督租戶及各企業的垃圾投放情況,並進行解答。

目前,郎園在園區公共區域設立四類生活垃圾分類垃圾桶4組,二類(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垃圾桶10組,並設置3個集中回收點,對園區產生的生活垃圾進行源頭管理。“園區垃圾分類主要是抓緊源頭管理,將園區垃圾站房作為垃圾分類二次把關出口,實行定時收集、專人專管、手動分揀等方式,保証出園垃圾做好分類。同時,在運輸及處理管理上,我們園區與有專業垃圾處理資質的公司簽署合作,做到垃圾分類處理。”園區垃圾分類專項負責人張園園介紹。

未來,郎園還將推出一系列的垃圾分類創意活動,將“人人都是垃圾制作者,人人都是垃圾分類踐行者,人人都是環境守護者”理念深入人心,讓垃圾分類真正成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新時尚”。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