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選層首家核准企業花落北京

全國新三板精選層申報企業已受理51家,北京數量第一

2020年06月13日11: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 鮑聰穎)6月12日晚間,全國股轉公司官網發布了証監會核准北京昌平區企業穎泰生物(以下簡稱“穎泰生物”)公開發行股票的批復,這是新三板精選層首家核准企業。

據了解,穎泰生物於2015年12月挂牌,隸屬於化學農藥制造業行業,是一家從事農藥原藥、中間體及制劑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GLP技術服務的企業。公司通過持續的產品研發、生產及供應鏈建設、市場和客戶建設,已形成品種豐富、工藝技術先進的除草劑、殺菌劑、殺虫劑三大品類、百余種高品質產品,其中,公司三嗪酮類除草劑、二苯醚類除草劑、酰胺類除草劑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市場佔有率居國內前列。

公司營業收入從2015年的33.33億元穩步增長至2019年的52.95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的淨利潤由1.82億元增至2.82億元。銷售毛利率水平維持在20%左右,公司選擇標准一申報精選層並公開發行。

全國股轉公司是注冊於北京的全國性証券交易場所,在現行《証券法》框架下,在借鑒科創板注冊制改革經驗基礎上,中國証監會加大簡政放權,在新三板股票公開發行審核上踐行了注冊制精神,由全國股轉公司先行自律審查,並在自律審查意見基礎上簡化行政許可程序,實現了自律審查與行政核准的高效銜接。穎泰生物於6月10日獲新三板挂牌委會議審議通過,僅用2天就拿到了公開發行的批文,從受理到完成核准僅用時46天,體現了“精選層速度”。

北京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資本市場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高度重視並積極推動新三板各項改革措施落地。2019年底即組織市級專班跟蹤研究新三板改革及市場培育,北京市金融監管局、北京証監局會同市政府相關部門及各區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及時服務解決疫情期間企業申報中所遇到的困難問題,支持保障了新三板精選層改革的順利開展。截至6月12日,全國申請精選層企業已受理51家,其中北京10家,居全國第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