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總文工團首次觸網直播慰問“家人”

2020年06月13日18: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尹星雲)6月14日晚7點,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簡稱全總文工團)主辦的一台“建功新時代 共筑中國夢”慰問廣大職工首次雲上直播文藝演出將在鼓樓西劇場舉行。此番全總文工團則獨辟蹊徑在這種特殊時期以特殊方式進行慰問演出,這也是這家國家級文藝團體建團以來首次嘗試觸網進行雲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總文工團文藝工作者聚焦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為阻擊疫情傾情奉獻的各行各業勞動者,創作並推出了歌曲《我願為你負重前行》《最美的美麗》《天佑武漢》《微光》等多部文藝作品,以文藝的方式謳歌同心協力、同舟共濟的民族精神。五一期間,又重拳推出MV《讓愛洒滿人間》,助推復工復產工作的全面開展。

為了給奮戰在各個行業一線的辛勤勞動者們加油鼓勁,全總文工團的藝術家們積極行動精心策劃,傾全團之力推出這台“建功新時代 共筑中國夢”雲上慰問演出。

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而網絡直播的主播往往把網友粉絲稱為“家人”,此次全總文工團的雲直播就是針對所有為祖國建設社會進步付出辛勤勞動的“家人們”。此次直播,關注全總文工團的家人們可以隨著鏡頭從方方面面各個角度了解這個有著六十余年輝煌歷史的文藝院團。演出從“序”引入主題,分為“使命與擔當”“奮斗與圓夢”上下兩個篇章,時長約70分鐘。由全總文工團常務副團長兼藝術總監陳思思策劃,以原創新創節目為雲直播的特殊形式量身打造的一台沉浸式交互性演出活動,以濃郁的“時代”印記打動觀眾,讓大家近距離審視我們所處的新時代。此次雲直播全總文工團拿出十分的誠意百分的真心,幾乎是傾全團之力為家人們打造這台豐富多彩的視聽盛宴,陳思思、趙亞玲、尚大慶、李殊、曾黎、楊竹青、陳印泉、侯振鵬、李木子、太陽部落等70余位演職人員組成的強大演出陣容和幕后班底,以娓娓道來的情景講述、精彩紛呈的歌舞、詼諧幽默的相聲、小品等節目,為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勞動群眾帶來一份兒歡樂和溫暖,營造文明、和諧的氣氛。

全總文工團常務副團長兼藝術總監陳思思表示,此次雲直播表達了全總文工團緊跟時代的創新意識,在拿出一台高水准的文藝晚會的同時,還要在形式感、表現方式以及節目內容上盡可能接地氣拉近全總文工團和家人們的距離,增加彼此的粘合度與親和力。盡管直播過程表演者與觀看者之間隔著一層屏幕,但全總文工團的藝術家們也會用如火的熱情讓家人們感受到一份竭誠服務廣大職工的濃烈的真誠與情懷。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