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到 京城老字號直播帶貨 

2020年06月13日18: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京城老字號工作人員展示非遺技藝。(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尹星雲)6月11日,在京城老字號王致和科普腐乳館中,一場別開生面的“雲逛館”直播以一聲悠揚正宗的老北京吆喝聲開場。一個半小時的直播,觀看人數達43萬。

在直播中,觀眾跟隨主播了解了王致和的歷史、腐乳制作的奧秘,還深切感受到了“老國貨”已經變身“國潮”的華麗轉身。直播現場,著名主持人孟非還和廚師一起現場演示腐乳菜的做法。饞人的腐乳菜直接勾起網友的味蕾,也直接讓王致和的“直播帶貨”異常火爆。

“京城叫賣大王傳人”臧泉江吆喝聲在科普腐乳館響起,讓網友們感受著王致和351年的歷史,以及一代又一代的匠心傳承。著名主持人孟非在專業師傅的指導下,磨豆制漿、搖包濾漿、點漿制坯、壓榨制坯。雖然只是一塊小小的腐乳,但是沉澱靜置的時間、豆塊之間的間隔、如何搓毛,都有著嚴格的規定和專門的手法。

據了解,6月10日,北京市商務局發布了《北京市促進新消費引領品質新生活行動方案》,其中強調北京市將推動實體商業直播賣貨等新模式,加速培育壯大“互聯網+”消費新模式。對此,京城老字號王致和相關負責人認為,老字號不能“倚老賣老”,應探尋直播新市場、挖掘潛在受眾。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