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涉新冠疫情市場6名密接者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已集中隔離

2020年06月13日16: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近日,北京市出現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其活動軌跡涉及平谷區東寺渠市場。6月12日,平谷區疾控中心對重點場所和人群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及外環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截至6月13日12時,平谷區未出現確診病例。目前平谷區雖未出現確診病例,但市民仍要做好個人防護,不必過於恐慌。平谷區疾控中心將持續對重點場所和人群進行檢測,並及時公布檢測結果。

一、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區疾控中心嚴格按照密切接觸者的判定標准,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東寺渠市場涉及的6例與其他區已確診病例有過接觸的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均集中隔離。對市場銷售管理人員及攤位經營者61人,採集咽拭子61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二、開展外環境監測。截至6月13日12時,對平谷區東寺渠市場、西寺渠市場、千喜鶴肉類加工廠、鑫海韻通大賣場、華聯超市、物美超市共6家單位進行新冠病毒採樣監測,共採集外環境監測標本236件,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同時,提醒廣大市民朋友,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不去人多地方閑逛。要注意食品安全,飯前便后,要洗手,生熟要分開,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也要分開,例如刀具、砧板等。食材特別是肉食一定要燒熟煮透,避免生食水產品。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