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對市場周邊11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 周邊小學幼兒園立即停課

2020年06月13日11: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池夢蕊)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4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豐台區副區長初軍威表示,豐台區按照“三級響應、二級管控”要求,嚴格落實屬地責任,緊急制定社區防控指引,對市場周邊11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措施,落實24小時專人值守。加強重點場所管控,規范各級醫療機構診療流程,落實院感防控措施。市場周邊3所小學、6所幼兒園已返校的班級立即停課,未返校的班級暫緩復課。做好封閉期間服務保障,抽調黨員干部下沉封閉小區,落實群防群控﹔做好相關小區的生活和防疫物資保障,耐心細致開展居家健康指導﹔配備醫護力量,做好應急保障﹔強化小區環境消殺,阻斷病毒傳播途徑。

下一步,豐台區將對患者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進一步追根溯源,隨調隨控,做到“應檢盡檢”,做好密接人員管控,隔離潛在傳染源,保護易感人群。在全區范圍嚴格社區管控,加強公共場所管理﹔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有后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