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全面恢復現場立案、訴訟服務和信訪現場接待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5: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據京法網事官微消息,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經研究決定,自即日起,全市各級法院全面恢復立案大廳、訴訟服務大廳和信訪接待場所現場接待,通過預約程序事先預約的,現場可優先辦理。現就全面開放后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當事人、律師等訴訟參與人在辦理訴訟事項時請自覺遵守來訪和疫情防控的各項規章制度,全程佩戴口罩。

二、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減少人員密度,全市各級法院將根據接待場所規模對同一時間進入人員數量予以限制,請服從工作人員指引,自覺耐心排隊等候。確有相同訴求需要共同反映的,應選派5人以內代表。

三、在進入接待場所時,請主動配合安檢和體溫檢測,主動出示健康碼、有效身份証件。如有北京健康寶校驗異常或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的,一律不得進入。

四、在立案大廳、訴訟服務大廳和信訪接待場所內,請自覺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不聚集、不扎堆。訴訟事項辦理完畢后,請及時離開。

五、全市各級法院開放立案、訴訟服務和信訪場所后,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北京法院訴訟服務”微信公眾號、“北京移動微法院”微信程序、12368訴訟服務熱線等繼續提供線上立案、網上信訪等訴訟服務。當事人可以繼續通過郵寄方式提交訴訟材料。

因疫情防控期間採取相關措施帶來不便,敬請理解。

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

2020年6月12日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