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北京文博會9月舉辦 搭建“雲上文博會”平台

2020年06月10日15: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 鮑聰穎)6月9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電影局局長王杰群介紹,第十五屆文博會將打造“雲上文博會”,將借助數字“服貿會”的大平台,搭建“雲上文博會”平台,開展網絡招商合作,提供項目網絡對接服務,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會。

王杰群介紹,本屆文博會的主題是“文化賦能小康 創意點亮生活”。作為觀察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重要窗口,以及展現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靚麗風採的窗口,本屆文博會將發揮全國文化中心凝聚薈萃、輻射帶動、創新引領、傳播交流和服務保障功能,搭建綜合活動、展覽展示、推介交易、論壇會議、創意活動、分會場“六位一體”的線下活動平台。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王杰群介紹,第十五屆北京文博會總體框架為“6+1”,“6”即綜合活動、展覽展示、推介交易、論壇會議、創意活動、分會場“六位一體”的線下活動。

“1”即雲上文博會。其中,綜合活動有3項﹔展覽展示活動包括4大板塊、12大展區,總面積約3.5萬平米,將集中展示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成就、文化產業發展引領區建設、媒體融合發展、文藝精品力作、文化體育融合、文化產業園區建設、文博文創產品開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文化、各省區市文化產業發展等內容。

據介紹,推介交易活動有6場,內容包括對外文化貿易政策與企業推介會、北京市文化融合發展項目合作推介會、北京文化產業園區推介會、北京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推廣與商務合作推介會、文化金融創新項目簽約及品牌推介會、北京國際音樂音響展覽交易會。

論壇會議有7個,包括中國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2020(第四屆)中國數字出版創新論壇、2020中國國際版權服務大會、中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論壇、國際版權創新服務研討會、動漫游戲產業發展國際論壇、北京文化產業發展大會﹔創意活動有3場,包括第14屆“工美杯”北京工藝美術創新設計大賽、“歌華有線杯”文化創意大賽總決賽、“走進文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

分會場活動有3個,分別是: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文物藝術品交易系列活動、實體書店分會場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