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小升初實行三批次派位 2020年初中實現優質資源全覆蓋

第三批次中一定比例對口直升改為定向名額派位

2020年06月10日15:0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東城小升初依然三批次派位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今年,東城區小升初依然實行三批次電腦派位。全區所有未被九年一貫直升、民辦校、特色校入學等方式錄取的小學畢業生都可以參加三批次派位,志願同時填報,錄取同時進行,派位結果直接對接到網上查詢系統和學籍系統。與去年相比,今年第三批次派位中一定比例對口直升派位改為定向名額派位。

  第三批次派位包含定向名額派位入學、對口派位入學和以學區為基本單元的學區服務片派位。其中,定向名額派位入學和對口派位入學不可同時選擇﹔學區派位時,以小學畢業生就讀小學所在學區內的初中校為主。對於部分初中校資源少的學區,將通過調配相鄰學區資源的方式予以補充,使各個學區初中資源比例均等。學生必須參加且至少要選擇一個志願學校,最大志願數為學區服務片內中學數。三個批次派位之間將實現“無縫連接”。

  東城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表示,2020年初中實現了優質資源全覆蓋。每個學區服務片小學畢業生數量與初中招生計劃相匹配,保証小學畢業生全部免試就近升入初中。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