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雲85個雨情點實時監測 為防汛安排提供雲數據支撐

2020年06月10日09: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密雲85個雨情點實時監測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錢蕾)汛期已至,降水增多。日前,密雲“微汛通”防汛綜合信息平台正式投用,對85個雨情站實時監測,為全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決策提供雲數據支撐。

  密雲“微汛通”防汛綜合信息平台上,85個雨情站在密雲區的地圖上星羅棋布。除了查詢雨水情之外,各防汛成員單位在“微汛通”中還能看到實時的衛星雲圖、雷達回波、天氣預報以及北京各區的極端天氣預警信息,未來1小時、6小時、24小時、48小時的累計降水預報分布都能直觀地查看到。

  密雲區應急管理局於2020年初利用物聯網和互聯網+技術開發了適應防汛減災新形勢的防汛綜合信息平台“微汛通”,在四月份部署調試后於五月份投入試運行。“微汛通”提供實時雨水情查詢功能,為密雲防汛減災工作開展提供系統的數據支撐。用上“微汛通”綜合信息平台后,51家防汛成員單位都能看到全區實時降雨量和大中型水庫水情信息,各成員單位可以獲得防汛信息的實時反饋。

(責編:孟竹、鮑聰穎)